Pickup_Helen

为了给lof带来活跃度
但是不擅长写文(哭)
所以就水水学习区(?)
这里河灵,请多指教( '▿ ' )

高考生物难点的一份思维导图


生物必修三在我心中是一本体系比较复杂的教材,难点不多,但是需要从宏观上把握,(如生态系统部分章节之间的关系),还有许多需要记忆的容易混淆的地方,如血糖、水盐平衡、胰液分泌、体温调节等等。

因此高三后期我对自己感到不够熟悉的部分做了思维导图,考前翻阅效果很好。

还有选修一有关温度的数据,我做了整合,可以一起记忆以免弄混。


思维导图不是为了做得有多好看让别人欣赏的,而是为了自己。也不用面面俱到。

重点在于:挑出不熟的部分,自己去整理,这个过程本来也就是查漏补缺的过程;然后就是对着思维导图去复习,从整体上把握章节关系,并对着每一个小节的标题回忆内容,这样可以认识到你哪些知识点还不会或者不熟练。


这里河灵,清华本科在读,19年理科考生。如果对你有帮助,请给个小红心小蓝手支持一下吧!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